阿北_

鸽子选手,不忘鸽心

[白芳]教你如何增加一个家庭成员

  [白芳]教你如何带一只元芳回家
  #ooc预警
  #并没有什么逻辑,只是希望他俩he
  #无脑甜
#改了一个名字…。原来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被河蟹了
  小家伙脸色苍白,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在街上游荡,他只是意外一瞥撞进一片琥珀色海洋就再难脱身,他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散落的雪掩盖脚印,似乎从未出现过。
  同样孑然一身的他跟在男孩身后六七步的距离,小家伙走的慢, 他也跟着慢,落雪纷纷中十多分钟的时间,让他有如过了半生的错觉。眼前景色渐渐昏暗,远离繁华喧闹的人群,作为未受邀请的客人,他拜访了男孩的家,不,那谈不上是家。楼房与楼房窄小的间隔处仅仅有一个破烂不堪,被人丢弃的沙发,和几个作为挡风挡雪都不够资格的纸箱,沙发扶手处的破洞里还残留几缕野狗争斗地盘时撕咬下的毛发。
  这一点也没有家的影子。
  小家伙费力爬上沙发将自己小小缩成一团,向自己的手心,呵出一口热气。
  抬眸见不远处站着一个不大的身影,外面的世界太亮了,晃的他看不清对方的脸,一时错愕,男孩儿下意识爬下沙发,呼啸而过的风夹杂雪的冰冷,缩了缩身子慢吞吞挪出去, 踏在雪上发出沙沙声。没走几步一阵狂吠由远及近赶来,他脸色一白,琥珀色的眼中满是惊慌。
  路口的人愣怔一下,快速跑过来,握住他的手腕。
  “愣着干什么!跑!”少年低低吼了一声。
  男孩儿没有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就这样愣愣的被对方抓着手腕跑,直到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少年带近一处隐蔽的拐角。
  少年平息着自己的喘息,许久没运动的他仅仅是这么一段路,心脏好似要跳出来。好在这是个下雪天,对于动物来说太冷了,叫声仅仅持续了几分钟,似乎只是为地盘被闯入而发出愤愤不平。
  如释重负般,少年毫无形象任凭自己倒下去,深陷在雪地里,男孩手腕还被握着被他一拽扑倒在少年身上,明明是个十多岁的孩子,可他却让少年觉得没什么重量,小家伙真的太瘦了。
  直到对方带着许许挣扎“抱歉抱歉,我...”松手看到对方白皙的手腕被自己勒出红印,顿时没了话语。对方收回手,另一只手在手腕上轻按试图想让红印消下去,然而作用不大,似乎男孩是属于皮肤上有痕迹很难消下去的那种特质,男孩把手小心背到身后。
  雪细密下着,几乎要将陷入雪里的少年整个埋住。
  突然间少年做了什么决定,噗嗤笑出声,盘腿坐起身上的雪落了一地,少年擦了擦眼角的泪珠转身面向一脸茫然的男孩,眼神出奇的明亮 。
  “你...”
  手拍上男孩毛茸茸的头顶,孩子气的揉乱微卷的发丝。
  “要不要跟我回家?” 少年说的十分轻柔生怕惊吓了手下的柔软。
  少年的手还未收回,男孩猛地抬头,手掌顺着头顶滑至男孩眼前,遮住了一片琥珀色。男孩的睫毛很长,少年可以感觉到从手心传来的抖动。男孩垂在身侧的双手死死拽着衣摆却没有任何回答。
  “我知道我的想法有些突兀,你可以听我说完再、再回答。我大概和你一样,不,不一样。父母走之前给我留了遗产足够我生活,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住,所以”少年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小声问“要不要跟我回家”
  少年慢慢移开遮住眼睛的手,男孩儿慌忙反抓住渐渐离开的温暖,将它紧紧附在眼睛上挡住和他对视的机会。少年感觉到手心有微小的湿润,感犹如他的错觉。
  “可...我会死的”男孩哑着声音回答。
  “你会活下去,你会和我一起生活,和我一起活下去!”
  男孩不再出声,死死压抑自己的情绪,按紧眼睛上的手掌顺着少年的力道靠过去,确定少年看不到自己的脸才一点点松开,头深深埋入少年颈窝贪婪汲取对方身上的温暖。少年静静坐着,重新恢复自由的双手紧紧环抱住对方,依稀能够听到耳边传来小小的抽噎声。
  “好”
  
  李白在睡梦中渐渐感到胸口的沉重,身体动弹不得大脑却十分清醒,像极了所谓的鬼压床。
  大概是几分钟后,李白才睁开双眼,入目是一团及其柔软的棕色卷发,而让他感到鬼压床的罪魁祸首就是这团棕色的主人。
  李白小动作的环住半夜爬上自己床的家伙,轻微的侧身,让对方可以安稳而不被吵醒的睡在他身侧。
  元芳无意识的凑近他,随后李白看到了男孩眼中自己的倒影,伸出手臂揉乱对方本就有些凌乱的短发。
  “再睡会儿...就...就一会儿”元芳揉着眼睛熟练翻身趴在李白身上,脸贴近他的胸口,然后闭上眼睛。
  “你该起来了,好重”在对方说话的时候,元芳可以感受到身下人说话时胸口的震动和来自心脏的跳动声。
  “不要,今天周末可以多睡会儿”
  “嘿,你可是个成年人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
  几年前,把元芳家回家就察觉到这小家伙没什么精神,甚至站着也能睡着。起初没在意以为只是在新环境不习惯。有一天,李白半夜起来喝水,路过小孩房间凭着走廊微弱的灯光,他看见小孩坐环膝坐在床上瞪着眼睛看向他,明明已经很困却还强撑着,李白便开口问要不要和他一起睡,于是从那天晚上小孩就养成了趴在他身上睡觉的习惯,有时候李白想元芳是不是想要一个大抱枕?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至少我还能趴在你身上,再大一点就不行了”元芳半盍眼睛若有所思盯着自己的手,皮肤依然白皙,手掌依然是几年前孩子般大小。时间在他身上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现在知道撒娇了,你猜我梦见什么了?几年前的某个拐角某个不擅长表达自己,但是却傲慢的要命的小家伙,硬是拉着我的手挡眼睛不让我看他掉眼泪,你说他是不是很傻?”李白抬头出神的看着天花板,然后把往下滑的被子往上拉了拉盖在在元芳身上。
  “我看那个冒然说跟他回家的不良分子才傻吧!什么人都往家里带吗?”
  “喂喂,哪里是不良分子了?明明是热心带小朋友回家的好市民”
  元芳抬头看见一张极其得瑟的笑脸,伸出手往中间挤压着,那张俊俏的面孔,在自己手下变得可笑“也就只有你会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好意思尾随一个孩子尾随了十多分钟!你个痴汉!”
  “我怎么就痴汉了,那又是谁离家出走?长不大就长不大呗,谁说会死的?你个固执的小鬼”说罢,将作怪的两只手拉至唇边亲昵的触碰。
  元芳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答应和他回家,也许是因为同为“李”姓氏上的亲近。李白的手掌并没有他自己想象的那样宽大,可以遮住一个孩子的眼睛。透过手指间的缝隙,元芳看到面前只比自己大几岁的少年脸上对于情感的渴望和小心翼翼,他比元芳更渴求被爱。
  我看到你的希望,所以我选择留在你的身边。
  “我不管,反正是你把我带回家的,所以你要对我负责”
  “好,我负责”
                                 END

评论(2)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