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_

鸽子选手,不忘鸽心

〔杰佣〕买买买!!!

  [杰佣]这个人要跟我玩包养游戏?!

  #我还在!!!

  #肯定是he啦

  #私设一大堆

  #表白小蓝小绿!!!

  

  1.奈布.萨贝达,有着零失败记录的雇佣兵,因此他的任务单价格不小。不过现在他就收到了高价的任务,上面没写目标,只有一个要去:面谈。

  2.有些雇主为了保密会选择这种方式避免任务泄露。可眼前这个人看上去挺正常的,还有点小帅,没想到脑子有问题。

  “我要你爱上我”时间不限,价格不菲,却是为了一个十分可笑的任务定价。

  “我不接受有过重大精神病病史的雇主单”奈布按了按额角,今天面谈就是个错误。他想过很多种类型,唯独没想到是恋爱游戏。

  “你可真会开玩笑”杰克装作没听出奈布话里的损意,唇角微扬道,“这个交易很公平,我出钱,你给爱,很划得来不是吗”

  “...不见得爱这种东西很好交易,先生,这个任务我接不了”

  “你放心,就当作是一个无聊的人想体验一次恋爱游戏,游戏而已,对奈布来说应该不难吧?”杰克的笑仿佛一直狐狸。

  “…为什么要找我” 奈布不解问到。

  杰克没有回答,维持一贯优雅的微笑,对视几秒等到奈布觉得对方不会给出什么答案移开视线时,杰克轻飘飘说出一句:

  “因为你零失败而且正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3.奈布:你…脑子没问题?

  杰克:你要看体检表吗?

  4.《教你如何成为好男友》: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ta的胃,向ta展示你的厨艺是第一步。

  于是奈布给杰克做了一桌菜。

  很普通的菜色却让杰克有一种面临盛宴的感觉,杰克心情很好的吃了一口,脸色顿时变得复杂,“这全是你做的?”

  “怎么...味道不对吗?不合你口味吗?”经常在外跑任务,压缩食物吃的不少但是厨艺的课程不会落下,更何况有的任务目标还需要靠厨艺接近,奈布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

  杰克表情怪异,手上的筷子也没放下,奈布就着他的手拉至面前咬了一口,“味道很正常”

  杰克表情更怪了,他深吸一口气,然后说“以后做饭的事交给管家吧”

  5.奈布默默把做饭画了个叉。

  6.《教你如何成为好男友》:向ta展示你的才艺,ta会对你多加欣赏。

  接了任务后他就搬进了杰克家里,房间的不远处就是一片玫瑰园,时常会飘进花香。

  奈布沉吟片刻,从柜子里摸出一把剪刀往楼下走。

  之后杰克就收到了玫瑰熏香,香味并不像活花那样浓郁,反倒是若隐若现,像爱人温柔的抚慰。

  “...这也是你做的”

  “感觉到我的爱意的吗?我用了花园的玫瑰”杰克的反应在奈布看来很奇怪,像是生气又有点像是高兴,奈布一下子看不出他的情绪。

  “没有,你还会做什么…全能吗”

  奈布想了一下,掰开手指一个一个数“大概除了生孩子,其他的都会。你想喝茶吗?我也会做玫瑰茶”

  “不用了”杰克原本十分有把握的心情变得低落,奈布的年龄不大却什么都会,什么都不缺。“你学那么多做什么,学东西倒是很快吧”

  “要跑任务啊,这些不会怎么做到零失败呢,对吧杰克先生。”

  因为要活下去,所以要做到零失败,所以不得不去学这些生存技巧。

  杰克叹气,无奈望向奈布的眼睛,“可你还没学会爱我”

  7.然后奈布把展示才艺划上了叉,又找了几本书恶补。

  8.奈布到书房找杰克“杰克,我们来玩个游戏,依次说出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先来”

  “...我喜欢玫瑰花”

  “我喜欢你”

  “...”

  “...”

  “...奈布,那些动画别看了,不适合你”

  “哦”

  9.被拐弯抹角骂了不是人的杰克:…

  10.奈布把本子丢在床上,上面已经划了很多叉,仍是没有成功的迹象。往床上用力一扑,柔软的床被深深陷下去。

  “ 好累”

  奈布没体验过爱情,佣兵的爱情随时会被毁掉—— 一方的死亡。雇佣兵的职业本就十分危险,和死亡打交道的滋味不好受,除了小心目标外还要小心背叛。

  冷静思考中,奈布想起来这任务从头到尾都是死局,不管奈布有没有让杰克感受到爱意,成功与否都是在杰克的一句话,若是对方不愿承认,他会被任务永远禁锢在这里。

  想清楚这点奈布后背渗出冷汗,奈布想起杰克的话。

    “因为你零失败而且正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不愿承认,杰克也正是奈布的标准,如果一个不是雇佣兵一个不是大少爷,奈布一定会去追求。

  没有如果。

  所以现在成了死局。奈布眼神空洞看向窗外,熟悉感,是的,他对杰克有莫名的熟悉感,仅有的好感不足以让奈布接下任务。若是因为这样把自己搭进去… 那就这样吧。有个收留的地方也不错。

   花园的玫瑰开的火热,花丛里的黑色身影似乎注意到这股视线,抬头看到奈布眼神,皱了皱眉。

  11.“任务结束了”杰克把奈布带到书房说道。

  “你感受到了爱?”

  “很遗憾并没有,我只是单方面取消任务,酬金会双倍给你”杰克的声音里透着淡淡疲惫感,手指间微微动作,奈布便收到了来自收款的短信,协议的两倍。

  奈布看到短信神色复杂,手指摩擦着手机边缘,这是他感到疑惑时下意识做的动作“我能问为什么吗”

  莫名其妙的接了任务又莫名其妙的结束任务。

  “给你自由不好吗,说实话,这个任务我自己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完成,所以现在由我取消任务也不会损害你的信誉”说谎,奈布可以完美完成任务,杰克这几天确实感受到奈布的用心,可这用心之下也只是为了“任务”的完成。杰克不想奈布因为任务对自己产生好感,自己也不能用这个无厘头的借口把奈布留在身边。

  “好吧,如果这是你的想法,我会尊重”奈布起身走向门口手放上门把,只要一用力这扇门就会打开。杰克见他要离开,不知怎么暗暗松了口气,手上却不自主的攥紧了。

  “杰克先生知道在我这个圈子里买一个人需要多少钱吗?”奈布收回手倚靠在门框上,“尤其是那种有着大少爷身份的”

  为了出一个合适的价格让奈布接受,杰克专门去查过,想了想开口说出一串数字。

  “没错就是这个价格,我看上一个人,但买下他需要很多钱”

  “奈布…你要向我借钱吗” 没来由的杰克心里一阵发紧。

  “巧的是我现在钱够了,还要谢谢杰克先生的帮助”奈布打断他的话,扬了扬手机,“我很喜欢他,也有他的照片,你要看看吗?”

  “不…”杰克闭了闭眼,奈布直接把手机丢在面前的桌子上,照片就在第一张。

  玫瑰丛里摆弄花朵的身影。

  手机屏幕变暗映出奈布带着笑意的脸。

  “所以杰克先生,你觉得我够不够买下他,又或者说,我能不能买下你的爱”

          〔fin.〕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