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_

鸽子选手,不忘鸽心

〔杰佣〕 来讲讲那次游戏出bug的事

  #bug来的早不如维护来的巧

      #杰佣向,部分摄殓。

      #最佳助攻:夜莺小姐




  很难说明奈布最近的反常:尽量不去参与杰克当班的游戏,私下里也都躲着杰克。观察过奈布的队友却发现奈布的种种行为并不是对杰克的厌恶,在他们看来反倒有些羞涩和计划。



  像是杰克苦尽甘来终于掰弯了佣兵的那颗直男心。



  “卡尔,入殓一次很麻烦吗”奈布对着密码机敲敲打打,让佣兵来修密码机真的不是件好事。忍下滴滴声带来的烦躁,顺便手快拽住了社恐想要跑开的入殓师,不在意破译速度变慢反倒跟卡尔聊了起来。



  “不、不麻烦的,这对我来说很容易…”卡尔拉了拉口罩,严严实实的遮住了眼睛下方大部分脸,眼神闪烁着回答这位佣兵的问题。



  他们最早在庄园外相识,一个过着刀尖舔血的佣兵,一个专职收尸的入殓师,生意上的往来使两人有过共同话题,不过大多数还是奈布主动搭话,原因无他,卡尔的社交恐惧太严重了,想让他主动开口比奈布主动修密码机还难。



  “入殓的时候,我是说,如果入殓的对象是你的朋友你会感到很困难吗”奈布没有抬头,手下一个精准破译+60,犹豫着看了卡尔一眼又把注意力放在密码机上。



  “这倒不会…发生什么了吗”由于卡尔严重的社恐,他对情绪的变化格外敏感。此刻他就感觉到他的佣兵朋友情绪很低落,似乎这一次并不是因为名叫杰克的监管者。



  “没什么,问问罢了。”奈布不好意思的挠了挠鼻尖,“就是很好奇你接手了那么多人,如果遇到朋友会不会很难过”



  “这个…我倒是没有经历过,基本上没什么朋友”卡尔认真回忆了一下,手上动作不停,黑色的按键在指尖下按过,煞是好看。“来庄园认识了很多人…而且都不会死去,最多也只是化妆,并没有走完入殓的流程”



  奈布若有所思的和卡尔开完一台机子,密码机的灯刹然亮起,奈布看了看剩余密码机数量,跟卡尔挥了挥手告别后前往另外一台。



  这局的监管者是溺爱女儿的厂长,艾玛在得知今天是厂长当班时,雀跃的冲进庄园发挥园丁小女孩的本性--拆椅子。每一个椅子拆外都会升起黑色的海盗小旗,艾玛说这是她抽了很久才抽出来的奖品。厂长表示很欣慰看到艾玛在庄园里玩得开心,甚至带了失常恢复椅子避免艾玛拆完椅子没得玩。



  队友纷纷表示不忍看这个女儿控,听说他还把娃娃做成了园丁的样子,不过看这样子这场游戏是看不到娃娃了。



  奈布左拐右拐在一台声音尖锐的密码机前看到了伊莱,伊莱正破译密码机,肩上的役鸟时不时亲昵的蹭蹭伊莱。先知的眼睛被黑布遮住,眼睛下方的花纹神秘的画在脸上,这好像是先知的标志。虽然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不过可以知道伊莱的心情很轻松。



  只剩下两台机。



  背对奈布的伊莱似乎感知到他的到来,很自然的打了招呼。“好巧啊,奈布”



  “嗯,卡尔那边还有一台,加上你这台就差不多了”奈布甩了甩手臂上前,在伊莱一侧开始破译。



  肩上的役鸟咕咕叫了几声,伊莱抬眸注视奈布,手上的动作慢了几分。



  先知有着预知的能力,在游戏进行时他没有办法控制能力的开启,于是便把大部分能力转到了役鸟身上,留下可控的部分,以此避免总是出现看到对方隐私的尴尬场面。凭借这个能力他能够在开局第一时间看到监管者,也正如此,艾玛才很快的找到了厂长。



  然而此时他的役鸟却告诉他,预知能力似乎对他的朋友奈布不起作用。这真的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



  他试着使用能力,眼里满是奈布迷雾般的未来,完全看不清任何东西。原本几天前还是可以看到一个高个子带着玫瑰手杖的绅士监管者,而此刻却是什么也看不清。



  他酝酿着怎么开口,这种情况要么是有人对奈布做了手脚,要么是会发生一些不可预料的事。这不可预料的事就真的很难确定危险性。



  “奈布…这几天听说大厅新入了一批跟随,你、要不要我们游戏结束后去看看,然后,有没有需要买的”伊莱若无其事的寻找话题,这位先知向来熟练回答预言,在找话题这方面很是生疏,不过这并不妨碍奈布对朋友邀请的热情。



  “好啊,正巧最近也想去看看了”奈布笑着答应下来。



  “嗯…”伊莱头一次觉得找个话题是那么困难,最后还是决定单刀直入的问“最近有什么事发生吗,你知道我的能力是预言,刚刚…我在你身上看不出任何事情,像是有人刻意阻挡”



  奈布愣了一下,歪了歪头“没什么事发生,还是和往常一样。”笑笑拍了拍伊莱的肩膀,让他别那么紧张“估计是庄园又出了bug吧,或者是他们私下调整了数据,让你的能力有点不适应,放心吧,没有什么事”



  “好吧,你和杰克进展怎么样了”伊莱仍是有些担忧,友人再三安慰他别想那么多,他也只好换个话题聊聊。



  庄园里求生者和监管者都知道杰克在追求奈布,只是奈布现在还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伊莱表示很理解,突然被开膛手表白追求,年轻的佣兵自然不会草率同意。



  奈布手下突然一个炸机,伊莱了然的看着奈布,这俩人似乎有了些苗头。



  “咳、不好意思炸了一下,怎么样…还能怎么样,也就那样呗”奈布扯了扯兜帽,脸上的表情被挡在阴影下,似乎这样可以掩盖自己的失态。



  好在伊莱并没有过多的询问,只是明白的笑了笑,接着起破译手下的密码机。



  警报声一阵轰鸣,他们应该去打开地图大门了,毫不意外的求生大获全胜,监管一败涂地。



  奈布和依莱从大厅看完跟随与伊莱告别后并没有直接回求生者宿舍,等他走神反应回来的时候才发现他走到了后花园。



  花园里又盛开了一部分花,小小的,洁白的,只有花蕊中央才有淡淡的黄色。风吹过带来的阵阵淡香能够短暂的驱赶心中的阴霾。



  旁边草丛里传出一阵窸窣声,奈布还没走近查看,一顶草帽就钻了出来,连带着草帽下的艾玛。



  艾玛一脸惊喜的看着这位不常来花园的佣兵,“奈布你怎么在这里,还好刚刚没撞到你”



  “我随便走走,你在草丛下面干嘛呢”



  “啊,这下面有一个蝉的洞,它好像还没有出来”艾玛指着被枝叶遮挡有些严实的不仔细看看不出来的小角落里,“等过几天它就会爬出来,爬上树吱呀乱叫”话里虽然满是嫌弃,手下却是仔细的保护起这个小洞。



  “艾玛,你知道这花的花语吗”奈布指了指旁边的小黄花。



  “雏菊啊,我记得是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艾玛点了点脑袋,心底开心奈布的突然开窍,这样的话是不是杰克先生的追求终于有效果了。



  奈布无声重复最后几个字,叹了口气,“艾玛你可以帮我在四天后送一些雏菊给杰克吗…我还有其他的安排”



  “当然没问题!”艾玛猜到一部分,立刻就答应了奈布的请求,答应会选最好的送过去,并且对奈布送上了祝福。艾玛看起来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奈布谢过祝福,与艾玛打了招呼便返回求生者宿舍。在看不见的角落里奈布垂下眼帘,手指不安的摩挲衣角。



  “夜莺小姐,时间、不能再多一点吗,我…”



  “抱歉奈布,我能争取的只有七天,这七天我会屏蔽所有能够察觉你状态的能力,还有一种办法…”



  会有那么巧合的事发生吗?



  奈布在日历上又划去一个数字。





  今天是第二天,距离那天还有…五天。



  之后的第三天庄园里谁也没见到奈布,游戏也没有参加。



  第四天奈布去找了约瑟夫,奈布看着约瑟夫手里满满一本的照片,忍不住为卡尔担忧。约瑟夫实在是卡尔的第一迷弟,虽然两人正在交往,但是对这个身份约瑟夫仍是不承认。



  “你想拍什么样的照片呢”约瑟夫晃了晃手里的相机,游戏里用来抓求生者的道具此时失去了能力,成为一部普通的相机。



  “就普通的就好…我的上半身照吧”奈布在准备东西的时候才发现他很少有照片,往常倒是没关系,现在的情况让他不得不考虑一下照片的事情。



  “好吧,你坐这边吧,光线好点”约瑟夫指了指一束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示意奈布看镜头。



  “表情自然一点,嗯”约瑟夫自然也知道奈布跟杰克的事,“你想想跟杰克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第一次见面…



  那时队友被他救下后四出,杰克在门外与他对视,最开始奈布就爆点引来了监管者,凭借护腕和蛇皮走位为队友争取到了四台机的时间,转身一看杰克竟传送到了最后一台晃动的密码机,等到奈布赶过去的时候队友已经上椅。救下队友并且一瞬间回光返照,成功打开地图大门逃生。奈布隔着面具都能感受到那种想打他却又打不到的无奈。



  想到这里奈布就控制不住脸上的笑容,约瑟夫抓住时机拍完了照片。照片要过一天才能拿到,不过约瑟夫可以提前看到照片。



  照片上的佣兵是真的发自内心的笑容。



  约瑟夫在奈布走后对着相册出神。这么一对怎么就不能早点在一起,不过现在老杰也算有了回应。



  第六天奈布还是向卡尔坦白了事实,面对友人不敢置信的悲痛眼神,他坚持希望卡尔能够保密,并且说了自己安排。



  “那天就麻烦你了,悄悄的…把我葬在庄园里那片开满雏菊的山坡下吧,夜莺小姐会帮助你掩盖消息”



  “可是、为什么会那么突然”卡尔不想相信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朋友今天突然对自己说他明天就要死了,并且在多来的七天时间里为自己的后事做了安排。



  “我也不知道,庄园里的日子本就是偷来的,现在偷来的用完了,还格外赠送了七天,我还是很划得来”奈布摸了摸鼻子,试图压下那股酸感,他没有说另一种渺茫的可能性。



  “杰克先生知道吗,他一直很喜欢你”卡尔红了眼眶抓住了奈布的胳膊。



  “我想他应该不知道,这几天都躲着他,死亡的气息他可不陌生,能力被屏蔽了可是感觉是没办法屏蔽的”奈布淡淡的笑了笑,“而且…他的感情我会回应的,毕竟这是第一个这样追求我的人,遗憾的是不能多陪着他,之后就麻烦你跟约瑟夫多注意下杰克,别让他…太难过”



  这也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用炙热感情打动他的人。



  第七天奈布还是忍不住去见了杰克一面,怀里抱着花香浓郁的花束。



  只要在日落前离开就不会有问题。



  “花我收到了,深藏心底的爱,我可以认为是你对我的回应吗”杰克为奈布带来的花束找了一个花瓶,并把它们插在花瓶里。



  这位监管者有着良好的气质,光是插花就让人赏心悦目,似乎手下的不是普通的花束而是一件件价值百万的艺术品。



  “如果你要这样理解的话,好吧,我承认我还是喜欢你的”奈布拉了拉帽檐,有些没法控制心底的小鹿。



  “我很荣幸能够听到你亲口承认,这几天你一直躲着我,我还在思考是不是我的一些行为让你不高兴了”杰克给奈布倒了杯水,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下来,“我还是希望你有事情可以跟我商量”



  “以什么身份,我想正常人都不会主动接近监管者吧”除了几个被监管者拐跑的求生者。



  “那我就希望你可以以小恋人的身份靠近我”杰克慢慢的承认两人的关系。



  第七天黄昏,奈布去了卡尔的房间,与卡尔没有过多的交流,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躺进了那口为他准备的棺椁。



  奈布能感觉到从脚底渐渐向上的寒意,逐渐四肢变得麻木,像是一群群的小虫在血管里噬咬乱撞,光是到卡尔房间这段距离就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卡尔看见奈布的手颤抖着虚握一朵小玫瑰,只有奈布知道他为了握住它用了多大的力气。



  奈布喘就喘气,“接下来…就交给你了”他想他已经准备好了,唯一遗憾的是没有早些认清自己的感情,让杰克等了很久。



  卡尔红着眼眶点点头,他还是不愿这样轻易接受这个事实。



  “谢谢”他说,将小玫瑰放在自己胸口,闭上眼,听着自己心脏缓慢的跳动,几个小时前它为恋人剧烈跳动,现在变得异常冷漠。



  咚咚…



  咚咚…



  咚…



  时间突然静止,一片静谧中奈布听不见他的心跳声,出奇的他听见了耳边的风声以及数据流动的机械声,他想睁开眼睛却发现除了感知他没办法控制身体。



  这就是死了吗?



  果然死了吧。



  奈布还是想知道这片黑暗是哪里,很快,风声和机械声中混杂了些许嘈杂的人声,从音调来听,他们似乎在争执着什么,但是很难听清内容。而后一个声音似乎统一了意见,而后按键声替代了人声。



  〔非常抱歉,目前服务器出现异常,正在紧急排查中〕



  奈布不知道他在这片黑暗中待了多久,耳边的声音一直没有停下,他也不能做出任何动作。



  〔本次紧急停服维护已完成,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突然一阵强光,奈布忍不住闭上眼睛用手遮在眼前。



  房间里的人像是突然出现一般,身体四周带着淡淡的金光,光芒减弱时才睁开双眼。桌子上摆放一把军刀,光亮的刀刃看的出刀的主人格外爱惜并且经常擦拭,闪着寒光的刀刃并没有想象中的血腥气息,反而带着沉重的泥土味。



  “我这是…”窗口传来夜莺小姐替身的声音,它啾啾两声,留下了一封信以及维修的补偿。



  信里大致内容与往常无异,庄园维修,深表歉意,维修补偿,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桌子上的日历没有划过的痕迹,花瓶里没有那束小雏菊和小玫瑰。



  奈布找到了夜莺小姐,向她询问了那七天的事。



  “庄园主保证过谁也不会死去,但是bug除外,你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七天后死去?抱歉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印象”夜莺小姐摇摇头。



  “这次怎么会突然维护,以往都会有提前通知的”奈布问道,似乎时间倒退到七天前,他问过卡尔和约瑟夫,两人都表示奈布没有问过入殓的事和去拍照的事,只有他还保存着那七天的记忆。



  “我也不知道,也许是突然为了修复某个小漏洞,避免造成损失吧”夜莺小姐眯眼,摇了摇手里的扇子,奈布一时没看见夜莺小姐眼中的深邃,下一秒她又恢复成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



  见奈布仍然心事重重的样子,夜莺小姐提示性的说道“庄园主保证过,庄园里的人永远不会死去,永远。”



  庄园是一个永生的存在,被庄园认可的人不管受了多大的伤,依旧不会死亡,并且在游戏结束后所受的伤会加速恢复,游戏外有着非暴力原则,使得监管者和求生者之间不能互相伤害。



  不过双方倒是相处的很和谐。



  “所以奈布,你在这里询问我莫名多出来的七天倒不如去回应一下你的恋人。”夜莺小姐慢悠悠晃着扇子,裙摆旁是一堆被慌忙丢在地上的资料,“他可是等了很久很久”



  夜莺小姐俯身凝视奈布离开的身影,扇子随意摆放在脸前,秀丽的眉眼间闪过一丝无奈。



  还有那么多后续工作要处理。



  再说奈布这边,从夜莺小姐那里确定没有问题后,奈布先去了一次花园,花坛里小小的淡淡的小雏菊开的正艳,他知道现在只有它能够准确的反应他的内心。



  “杰克,这朵花给你”杰克挑了挑眉,有些诧异的看着眼前这位似乎是一路狂奔过来的被追求者,随后被手中的小花吸引了注意力。



  “雏菊?”杰克轻笑,俯身理了理奈布有些凌乱的头发,“我可以认为这是对我的回应吗”



  “当然”奈布仰头扑进杰克怀里,双手紧紧抱住这人,头埋进杰克颈窝,对方身上的玫瑰香让他忍不住心底发麻。



  “深藏在心底的爱”



                                                          〔fin.〕



  夜深人静时,夜莺小姐在桌前埋头苦干。


       〔真令人头秃.JPG〕


评论(5)

热度(43)